Hlautteinar

【HPL】密室的阴影 上

Chapter 1:(Ⅰ)

设定→设定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黑魔法防御术塔二层尽头的隐蔽柜门面上钟表轮转,声响轻巧衬得玄廊地穴静谧。


“斯莱特林在书房留下的手记?”

奥米尼斯的魔杖轻缓,向存放了有八个世纪的羊皮纸探近,

“你特地用猫头鹰寄信让我来这就为了它。”微光随杖尖逐句在纸卷前扫下,掠至最后一段,目翳人面色渐的沉凝。


“那头生物…唤醒…净化,你是认为有头怪物可能对霍格沃茨有威胁?”塞巴斯蒂安把阅完的羊皮纸递还过来。


主角:“是的。最后提到的生物让我想起闯入秘库的兰洛克,而且看起来更危险,他针对的是全部麻瓜出身的人。”


Seb“的确如此,萨拉查·斯莱特林注重血统,厌恶那些麻瓜,净化应该也只是针对麻瓜出身的巫师。”


奥米尼斯·冈特:“不管那是什么,都不要去挑战它,现在的霍格沃茨很安宁。”


主角“如果真有这样的生物藏匿于城堡中,恐怕避免不了再出现兰洛克与卢克伍德之流的利用。”


“你总是有理由。”奥米尼斯叹道,“有前两次的教训,这回我不会再跟你们胡闹下去,你根本不了解这要承担多少风险。”


“斯莱特林写到他的子嗣将会承担起净化这座城堡的重任,我能理解你不愿牵扯这些,想要脱离血脉的联系,这次真的只有你能做到,奥米尼斯。”见冈特紧绷的僵持态度似有分毫动容,插班生乘胜捉住了痛点继续道,

“你一定不会希望如斯莱特林所说的净化发生,我们有必要试着找到‘那头生物’,以防后患。我保证,这次只是了解,不会窃取任何有关黑魔法的东西。”


“你…好吧…我知道了,至少听起来你的本意还不算坏。”奥米尼斯眉间皱痕骤然减轻,来回踱着步伐,“但是塞巴斯蒂安呢你打算替他保证吗。”


Seb“自从那件事过后我已经悔悟了,况且这次本来也不是我的主意。”


“希望我不会因这次的决定感到后悔。”





期末学院杯颁布,布莱克校长演讲并不长,甚至可以说只是草率走个过场,好在有副校长扶持和一众干饭人只盼着开饭,暂时没谁再对这位不称职的校长抱有怨声。


奥米尼斯没有加入到混乱的庆祝行列,连同开学起就扬言得盯着点自己的那个人根本没进礼堂,直到开始享用假期前的最后一顿大餐时,主角才得以从完全不熟的同院生簇拥下脱身。


“他人呢?”正待落座冈特身旁一处空位,视野中应该出现的人没有到场的感觉难以忽视,低沉嗓音脱口询问出声。


“安妮仍然不愿见他,也没有回信,塞巴斯蒂安说没有心情庆祝,先去图书馆了。”奥米尼斯微垂眼帘,拿塞巴斯蒂安无可奈何的神情。


早在O.W.L.S测验开始前的两周,他们就定好了计划。奥米尼斯假期回家族了解有关斯莱特林所谓‘净化’的消息,塞巴斯蒂安和自己则打算潜入禁书区查阅全部可能有关的书籍。


从餐盘取了些馅饼布丁施着漂浮咒出礼堂,宴会典礼时刻看守应是较为宽松的,给自己附上幻身咒直朝禁书区奔。


“禁书区里放椅子,摆明是欢迎人来阅读的。”塞巴斯蒂安察觉到很近的位置有东西靠过去,接着见人撤下幻身魔咒,露出整洁校袍,里侧的翠绿在烛火光影之下呈色发乌,“你来了,不错,正好发现些有趣的东西。”


“等等,塞巴斯蒂安,关于你在费德罗特地下墓穴里操纵的那些阴尸,你是怎么做到的,我想这次我们将要面临的不比书房容易。”


“你是想…明白了,这种魔法比那些咒语复杂很多,需要强大的意志维持,我当时也借助那件文物的辅助才办到。”


制造阴尸需要尸骨、仇敌的血、掩埋之地的一捧土,和棺椁,一般将他们杀害的黑巫师更方便制造出来,制造之法难在需要屠戮无数生灵。


而操纵阴尸,只需要尸骨,土与棺木。


(此处省略冗长吟唱祷文和学习过程)




塞巴斯蒂安在摊开的一纸书页上食指轻点,“斯莱特林还建造了一处密室,用于传授一些不被其他创始人认同的魔法。”


插班生目光落焦于棕色卷毛人手捧着的厚足三英寸魔法史书,上面记载了霍格沃茨创办者们的经历。

“宾斯教授好像提过,但很遗憾,我上他的课总不太能够保持清醒。”


棕发少年不觉间消灭掉礼堂晚宴的餐点表示认同,“发现这点后来我就没去过魔法史教室,奥米尼斯倒是不困,我现在也没弄明白他是怎么坚持住的。”


“家族里的人谈话时确有提到过,这间密室就在城堡中,密室入口曾随霍格沃茨经历过改建计划。”浅发身影自层叠书架后绕出。


Seb&主角:“你什么时候到的?”

“魔法史课不能保持清醒的时候。”奥米尼斯道,“尽管我不喜欢参与这种事,但除了我,还有谁能盯住你们两个。”


经历所罗门萨洛的事后,奥米尼斯对他的这两位同伴的行事风格有所了解,没有他和安妮说不定早就一条路走到Azkaban Castle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私心弥补一下学院杯晚宴没有Sebastian的遗憾

评论(2)

热度(397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